【Drarry】哈利•波特的生平与谎言(3)


#灵感源《The Lightning Letter》

#弃权声明:只有ooc属于我

希恩自认她已经见过足够奢侈的地方,无论是麻瓜的建筑或是纯血的庄园,她都曾涉足过。那些勾画着华丽纹样的柱石和座椅,金碧辉煌的殿堂或是阴郁优雅的厅堂在经历过不少之后也不过如此。
可哈利•波特纪念馆却不一样。
它拥有一座极高的塑像。
哈利•波特的塑像。
塑像上的他意气风发,脊背挺直地站立在底座上,左手持着魔杖,抱着胳膊,双脚微微开立,这应该是初当傲罗的他。
那时已经距离黑暗纪元有一段时间,大部分人都能从那时的痛苦回忆解脱出来,救世主也不例外。他终于圆了年少时的傲罗梦,灾后的重建及食死徒的处理都基本完成,生活已经迈向正轨,像是光明的开始。
但也没有谁能想到他会英年早逝。
希恩走在纪念馆内,高跟鞋叩击大理石地板的清脆声音淹没在人声鼎沸中。
她有些厌恶地皱起眉头。
这种令人讨厌的喧闹环境。
纪念馆只有一层,但希恩毫不怀疑他们请来了最厉害的魔咒大师给这个外观就很壮观的建筑施展了无数空间扩展咒,它的内部完全可以堪称辽阔。
是的,辽阔。
这毫无疑问是一个极其庞大的工程,可是...
不过形式主义罢了。
即使是花纹的纹样也是与救世主有关,所有的小塑像里几乎囊括了哈利波特的全部人物形象。
“我也来一个。”
“都知道,别挤好吗?”
“跟麻瓜的菜市场一样。”
并不是突然爆发的噪音,但确实随着希恩的走近而更刺耳起来。
希恩施了个放大咒,试图看清魔法部在搞什么鬼。
“梅林!”看清以后,希恩有些嫌恶的挥了挥魔杖撤掉放大咒,“他们是有多缺钱啊!”
他们居然在卖波特的小玩偶,类似于麻瓜钥匙扣和挂坠之类的玩意。
据说可以提示附近是否有黑魔法存在,那声音和可爱的样子让希恩作呕。
她见过哈利波特一次,虽然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但他沉稳而坚定,是一个坚毅的男人和优秀的领导者,而不是一个有甜糯声音撒娇的小破玩具。
该死的还说什么“仅售99金加隆!”
无药可救的魔法部。
她撇开这个不想,开始细细地参观起纪念馆来。
当然,波特最有看头的,除了他傲人的战绩,应该就是他的魁地奇。可以说,如果他不是救世主,不成为傲罗的话,可能他现在正在为哪个知名球队效力,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
他的扫帚绝对值得一看,而且肯定有不少故事。
不错的入手点。
希恩避开熙熙攘攘冲着哈利波特的战争纪念馆分馆去的人,直冲冲地奔向魁地奇纪念分馆。
相对来说这里就很冷清了。
很显然人们更想看到一个伟岸的救世主,而不是一个形象鲜活天赋异禀的魁地奇球员。
希恩略过了那些波特的比赛经历,她直接抬头望向用几个稳定的悬浮咒摆放在橱窗的正中央的扫帚。
他一生热爱魁地奇,却只有三把使用的扫帚。
希恩皱了皱眉。
三把扫帚是按照麻瓜比赛的冠亚军领奖台的站位摆放,第一把,光轮2000,麦格教授送给他的。那是他魁地奇生涯的开始,虽然在三年级损坏,但意义深重,珍藏着无可厚非;第二把,火弩箭,曾经最快的,世界杯专用的扫帚。更重要的,它是哈利波特枉死教父送给他的扫帚,也是人之常情。
那么,最重要的那把...?
彗星?
希恩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波特前两把扫帚都是世界闻名,顶尖级的,但最珍惜的居然是一把在那时就已经算得老旧过时的彗星?
她本能的察觉到这里面的不对劲来。
希恩读过哈利波特自己和他朋友写的回忆录,里面都没有提到这把扫帚。
“‘我和赫敏都不知道有这把扫帚的存在,也是在整理哈利遗物时才无意发现。开始我们都很奇怪,因为——你们都知道,哈利他总是用最好的扫帚。而彗星更像是我那时候用的。而它看起来又是如此眼熟,很像我们在霍格沃茨练魁地奇的扫帚。但我真的想不起来了,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哈利什么时候,从哪弄来了这么一把破扫帚。它的尾端甚至有被火灼烧的痕迹,还有点变形。’这是我们在收集波特先生遗物时,他一生的挚友罗恩•韦斯莱先生所说。波特先生为何收藏这把过时的扫帚,这仍然是个迷。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用魔咒检测过,它尾端的烧灼痕迹,是当时食死徒惯用的魔鬼火焰所造成的,因为我们发现,波特先生曾多次使用修复一新来去除尾端的残缺而没有成功,当时只有邪恶的魔鬼火焰能带来如此不可挽回的伤害,故此我们推测这把扫帚可能是波特先生在战时和战友同骑,因为彗星的尾端显然有着被两人同坐过的弯折痕迹。以上仅是哈利•波特研究学会的推测,具体情况如何,我们也不能知晓。”
注解的字在空中闪烁了几下,然后完全散去。

『终于进入正题。』
『这个扫帚大概是什么...应该很好猜吧。』
『我没记得有具体说它的型号,就按照记忆写了一个。』︎

评论 ( 3 )
热度 ( 52 )

© 士姝. | Powered by LOFTER